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logistics center of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工会、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闵行餐饮部联合开展“粽香情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后勤保障中心闵行餐饮部推出“粽香情浓”系列活动。同时为了倡导勤俭节约,今年端午期间着重推出迷你粽,引导师生按需点餐不浪费。

62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工会、闵行餐饮部与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在闵行校区第一餐饮大楼教工餐厅先后组织后勤员工和师生体验劳动教育实践——包粽子。


食堂阿姨为中外师生展示包粽子的方法与技巧,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诞生了。万事开头难,同学们动起手来还是有些手忙脚乱,前来体验的外籍教师更是发出了“包粽子比数学难”的感叹。在食堂阿姨们细心的指导下,大家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押紧实,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三角形、长条形等形状各异的粽子已然摆满了餐桌。

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了,大家对自己学会包粽子都非常有成就感。师生们包好的粽子在食堂工作人员煮好后领走品尝,觉得粽香四溢,味道真是不一般。

(供稿:刘海霞、王尉杰)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