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logistics center of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医疗咨询及健康讲座在校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1

     根据教育部“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贯穿全年的要求,为弘扬健康理念,增进师生健康知识,12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第四期,医疗咨询及健康讲座在闵行校区校医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后勤保障中心(校医院)联合举办。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陆建平、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校医院院长刘金生、书记由美君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了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的全力支持,来自14个科室的专家医生来到现场,力争在有限时间内为广大师生尽可能详尽地提供健康咨询,解读体检报告,问诊常见疾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王燕主任带来了健康科普讲座“甲状腺超声报告解读”,她首先介绍了甲状腺的位置、生理作用,通过大量动态超声图的比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甲状腺疾病发病的原因。并针对一些师生提出的问题,如,为什么会产生甲状腺结节?结节一定会恶变吗?结节钙化就是癌吗?结节可以缩小吗?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有335人次参与了此次医疗咨询活动及健康讲座。各科室医生们认真负责地答疑解惑,让师生们真正享受了一对一的专家门诊咨询服务。    本次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是今年我校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系列活动的第四期,不仅有利于增强师生健康的意识,有效地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很好地贯彻 了“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活动宗旨,也为今后师生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医院:华伟娟)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