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党务公开 > 支部活动 > 支部活动 > 正文
网上调查

支部活动
后勤保障中心召开第二季度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7

611日上午,后勤保障中心在后勤总务楼214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书记工作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各党支书记及支委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梅主持。

周鹏以故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学校2020年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任务,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落实党内规章,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党员作用。对支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引导党员立足平凡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开展支部工作善用“巧劲”,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支部建设要有品牌意识,形成自身特色,发挥辐射作用。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交流了主题党日方案。谢美芳介绍了第一党支部 “植根基层,服务基层,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主题党日方案,通过规范业务流程,做好内控建设,提升后勤风险防范能级;林松介绍了第二党支部“东三宿舍区周边后勤服务元素数据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调研”主题党日方案,摸排基础数据,规范质量标准;徐勤忠介绍了第五党支部 “为生员工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主题党日方案,提升交通、校园环境和物业领域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两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开展了“微党课”交流。第四党支部书记苏大宇以“围绕后勤中心工作开展党建——谈党建工作稳压器作用”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杨津琪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题,介绍了党员在疫情防控及复课期间如何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

分享交流结束后,周鹏和蒋立峰分别点评了主题党日方案和微党课,明确主题党日和微党课都要体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互相促进。综合办公室主任岳琦详细介绍了本年度中心党支部重点工作及要求。各党支部交流了近年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蒋立峰总结指出,各党支部要吃透上级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摸透支部基本情况,坚持学习教育常抓不懈、联系群众常抓不懈、中心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建工作,让主题党日活动有滋有味、有血有肉、有始有终,在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等中心重点工作中,每一个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综合办公室:赵晓力)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