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党务公开 > 支部活动 > 支部活动 > 正文
网上调查

支部活动
【学“四史” 践初心】第二党支部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6

根据学校和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各党支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

1029日,后勤保障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色泥城主题馆重温泥城抗战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的洗礼。

泥城是闻名红色教育基地,曾发生过全国的泥城暴动,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开辟了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红色泥城主题馆主要由大型纪念广场、史迹展馆和泥城颂厅三个部分组成,展现了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各个革命时期,泥城儿女的英勇事迹。

馆内资料详实,展品丰富,大家通过参观了解到红色思想星星之火、泥城号角、泥城农民暴动,见识到一批泥城青年学生在新文化、新思想运动中,以各种形式积极探索救国之路,特别是主题馆陈列、记录泥城革命先烈艰苦斗争的奋斗史,展现出泥城人民建设家乡的光辉史。参观过程中,大家一时间仿佛回到了那个动荡不安但又充满希望的年代。

通过红色泥城主题馆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党员们表示,要回顾历史、以史为鉴,更要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执着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餐饮与商业管理办公室:姚丹)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