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党务公开 > 支部活动 > 支部活动 > 正文
网上调查

支部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杨津琪的带领下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史,铭记奋斗使命。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在这里召开了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局宣传主任李达的寓所,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秘密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的所在地。党的二大在党的历史具有重大意义,它创造了党史上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了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展馆风格庄重大气、巧中见精,通过人机互动的展陈方式和多媒体展示等交互手段,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中心主任蒋宏作为党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共二大的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和《党章》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参观活动为契机,党员们将坚持自觉学党史、温党章,把提升党性修养作为义务和责任,力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融入幼教事业,不断提升交小苗教育质量。

(交大幼儿园:侯怡青)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