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logistics center of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上海交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培训教学劳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进一步发挥劳动实践的育人作用,拓展劳动教育的实践平台,上海交大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与后勤保障中心联合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培训教学劳动实践基地,11月21日上午,基地揭牌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后勤保障中心各部门负责人,青马学校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班主任及部分学员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主持。

           田怡萌首先介绍了青马学校设立劳动实践课程的初衷和总体安排。从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始,组织学员深入参与绿化养护、校园保洁、垃圾分类监督等劳动实践,在劳动中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弘扬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士渠作为学员代表分享参与劳动实践的体会。他衷心感谢青马学校提供的劳动实践平台,感谢劳动实践指导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悉心指导。通过此次劳动实践,他意识到平日里后勤劳动者的辛勤和不易,呼吁同学们应从自身做起,珍视他人的劳动成果,未来将继续在劳动实践中磨砺自己的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环境与修缮服务部副主管宾彬作为劳动实践指导老师代表发言。他指出,维护学校美好环境应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青马学校通过劳动实践教育让同学们体会到后勤人工作的不易与不凡,希望同学们未来更加爱护和呵护校园的一草一木,携手为创造校园美好环境而共同努力。

      刘宇空和蒋立峰共同为青马学校培训教学劳动实践基地揭牌。对于青马学校培训教学劳动实践基地的共建,双方均表达了美好的憧憬和期待。

      刘宇空在讲话中表示,设立劳动实践课程不仅是对青马学校教育培训体系的丰富与完善,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后保中心提供的劳动岗位和劳动机会,认真参与劳动实践活动,培养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劳动精神,发挥劳动实践对促进学习、强健体魄、体悟责任的积极作用。

      蒋立峰在讲话中表示,“菜是一锅一锅炒出来的,地是一片一片扫出来的,花是一朵一朵培养出来的”,体现了一线劳动者的实干精神。他指出,六十年多前交大西迁充分体现了交大人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交大人的优良传统,在劳动实践活动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积极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在学指委和后保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从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始,青马学校培训教学劳动实践基地正式设立劳动实践课程。11月18日和21日,培训班432名学员分15批次先后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积极投入绿化养护、校园保洁、垃圾分类监督等岗位的劳动工作中。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劳动技能,还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后勤人的辛勤付出,进一步激发了劳动意识和服务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做美丽文明校园的守护者。

文章转自:「交大新青年集结号」 



撰稿:刘晓琴 田怡萌

摄影:吴  炯 李润华

供稿单位:学指委 后保中心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