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logistics center of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闵行餐饮部举办“庆元宵 包汤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6日是元宵佳节,自古就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习俗,一家人要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吃汤圆。为了让在校学生感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和节日氛围,闵行餐饮部当天下午在第一餐饮大楼教工餐厅举办了 “庆元宵、包汤圆”活动,有来自各学院的40多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晚上6点,参加活动的同学陆续来到活动地点,洗手消毒,戴好围裙,他们按照食堂师傅传授的方法进行搓、捏、按、团,开始制作的形状各异,不一会儿就做成了一个个白白圆圆均匀漂亮的汤圆。同学们在制作的过程中还不停地向问“糯米粉为什么易断难团?”“最喜欢吃黑洋酥馅料为什么难包”等问题,师傅们一一耐心解答。


食堂师傅把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汤圆煮好端上餐桌,同学们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都说今天的汤圆真好吃!


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制作汤圆的技巧,享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元宵节喜庆祥和的氛围,感受到交大大家庭的温暖。


元宵节当天,各食堂均开设了“庆元宵”汤圆供应专窗,让广大师生在校园内欢度节日,品尝传统美食。

(闵行餐饮部:徐建国、刘海霞)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