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logistics center of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保卫处和后勤保障中心徐汇物业部联合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预防火灾事故,提升师生员工应急处置能力。531日上午,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办,校保卫处与后勤保障中心徐汇物业部联合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的重点内容是消防安全教育、初起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应急救援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演练活动分为开幕式、大楼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操作演示和心肺复苏操作讲解演示等环节。


首先由Med-X研究院安全员顾翔介绍了演练方案和要点。随着一声急促的警铃响起,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徐汇物业部员工接到火警警报,迅速启动大楼应急联防联动机制,通过广播立即向大楼内所有人员示警。楼内人员接到警报后,快速有序地从逃生通道撤离大楼,到达楼外广场集合,安全员随即开始清点人数。同时,楼内物业人员迅速赶往火灾现场进行灭火

其次,校保卫处张御辞为师生演示并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师生员工现场使用灭火器扑灭火苗


随后,大楼工作人员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后,发现呼吸骤停,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学院的老师给参加演练的学生介绍AED用于心肺复苏的救护技能。

不知不觉消防应急演练进入了尾声。通过本次实践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高了大家的自防自救能力。

(徐汇物业部:徐璟)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