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logistics center of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3月27日,后勤保障中心在总务楼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中心党委书记李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邢连清,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宝荣及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邢连清主持。



首先,沈宝荣通报了中心近期安全督导督查情况,2024年以来,校领导、中心领导及安全督导组共进行了3次安全督查与1次部门自查,各部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整改,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通报了近期投诉建议情况,各部门认真对待,尽快解决落实;对于部分师生的个性化需求或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各单位将保持关注,并向师生做好解释说明。


随后,餐饮与商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珮珺、能源管理办公室王波分别交流了部门应急预案及持续完善的思考。



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着重强调电瓶车充电安全、校园食堂消防与交通安全。


邢连清从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开展督导督查工作、举办专项培训讲座、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工作经验交流等五个方面做2024年中心质量与安全工作部署,她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持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构建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联动机制。


最后,李梅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重于泰山,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二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全链条管理,坐到早发现、早处置,做好事前防范、有效处置和舆情防控;三要进一步细化各行业、各部门应急处置预案,从学校大局出发,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和上级有关规定修订完善,做到有章可循,人人会应急。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于3月19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后勤安全督导督查,覆盖闵行、徐汇和七宝三个校区,针对消防、食品、水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抽查,后续各部门将持续整改,确保后勤服务安全有序。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朱虹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