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网上调查

精神文明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勤保障中心第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后勤保障中心第六党支部,201712月成立,现有7正式党员,是校园能源建设、管控、保障的基层党组织。支部党员拥有专业的强、弱电知识及丰富的校园能源管理经验在校园能源保障工作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校园师生能源保障为工作重心,以促进部门发展、提高能源保障能力为目标,不断深化支部建设,完善管理机制,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员工技术水平发挥建在连上的基层党组织保证作用。

一、坚持以人为本打造能源服务形象

支部以党员建设为重点,以争先创优为目标,以人本理念为导向,建设一流党员队伍,构建一流能源环境,打造一流能源形象。

坚持部门建设与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第六党支部以创建“五好支部”与“六先党员队伍”为目标,坚持支部党员做到积极学习、积极调研、积极实践,做到钻之弥深、思之有悟、讲之有得、学之有用、践之有果,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支部党员之间做到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原则上相互监督,发挥党组织核心关键作用。

坚持支部党建与职工队伍素质建设相结合。支部认真制定职工培训计划,在支部党员的具体组织落实下,举行了四届电气技术比武,以电气知识竞答及电气操作实践等方式,对部门职工进行了全面的电气技能培训。每年组织部门职工参加电业岗位资格证书复证培训,促进部门职工的职业技能,服务保障校园能源工作。在支部的引领下,连续13年开展后勤服务一条街电气维修服务,服务全校师生,解决小电器维修及电气使用等问题。

坚持部门党建与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相结合。为建设徐汇精致校园,传承我校的电力历史文化,实现全校能源数据的监测,支部在后勤保障中心的支持下,对徐汇北一楼的电力陈列室进行了系统的改造提升,建起了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有电力陈列室、能源发展史阶梯,电力数据监测,能源管理数据监测大厅等为一体的校园能源安全监测中心、绿色校园产学研合作基地,体现校园的能源发展历史,作为徐汇的能源建设亮点,打造校园能源人文文化。支部党员带头持续推进校园路灯明亮工程,助力精致校园建设,优化夜间道路照明,保障师生夜间行路安全。

二、抓安全运行促保障,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俗话说:“宝剑锋自磨砺出”,第六党支部作为一支拥有为数众多电力维修技师、高级工等专业知识人员的队伍,无论是在校园的日常电力运行维护、电气设施设备检修、上水管线抢修工作中,还是在各类重大活动电力保障工作、学生活动临时用电中,都发挥着排头兵、先锋队的作用,“能源保障无小事,实干兴业为校园”,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用扎实的技术水平,熟练的业务能力,赢得了校内各部门的一致肯定。

每天清晨,第六支部的党员们都会踏着晨曦出发,投入到一天的忙碌工作中。按照每日的工作计划,检查校园内的每一盏路灯,对校园平台上反映的路灯故障进行及时的抢维修,对校内上水管线进行排查探漏,每一条道路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通过党员实地细心观察,解决校园道路照明的难点、盲点,陆续解决了徐汇联兴楼后道路、闵行校车队旁道路等区域的道路照明盲区让路灯在夜间能照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不管是高温酷暑、四九严寒,还是汛期、台风等恶劣天气,能源保障24小时待命出发。遇到学校迎新、重要考试、重大会议活动等等,支部党员总是会在一线值守,切实保障了能源供应稳定运行安全可靠。

每一个夜晚,当学校的灯火都已经熄灭的时候,有一个地方还是灯火通明,那是第六支部的电力集控中心还在不停的运转。坚守在电力运行监控岗位上,默默地保障着校园电力的稳定运行。当有操作任务时,需要配合上级电力部门对电力负荷进行切换都安排在深夜12那是为了确保第二天学校教学科研的正常开展。遇到电力设备故障、上水管线损坏抢修更是通宵达旦一切努力是为了确保第二天师生的正常用水。守一方平安,保一方安宁,第六支部的党员,用他们润物细无声的付出,担当着他们的岗位职责服务在校园能源保障战线上,发挥着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服务师生,实干担当

作为学校供电管理部门,负责校内实验室和各教学楼宇的供电,在遇到电能质量方面的问题时迎难而上。19年闵行西区材料学院写信反映情况,激光衍射仪设备使用初期,实验室花费大额经费购置的设备不能进行正常使用。经支部党员与电院专业老师共同合作,分析情况并采用实验专用电能质量分析仪记录用电负荷的周期变化,经过近1个月不间断的数据采集配电间与设备端,发现产生原因并予以针对治理。支部又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产生奇次谐波问题,对实验设备容量、工作使用特性、供电用电方式及实验中对电能质量的特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调研电能质量治理的方案进行论证,对治理后的电能质量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支部党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体现党员带头作用,先后参与了闵行校区开关站供电保护设施的改造、徐汇校区教三楼和南所变电站改造、长宁校区变电站改造和KB03站改造等项目,助力学校电力发展。无论是在学生公寓上水管线更新的施工现场、在路灯明亮工程夜间测试照度实地,还是供电线路损坏的探测现场,处处都有支部党员的身影,响应着实干兴邦的理念,体现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作风。

在后勤保障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第六支部全体党员齐心协力,争做合格党员,以扎实的能源保障基础工作,安全规范平稳的电力和上水运维打造后勤优秀服务窗口。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