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网上调查

精神文明建设
校长奖获得者李梅:服务师生不停步,交大后勤“孺子牛”!

发布时间:2022-10-10

她传承“勤劳、奉献、

责任、创新”的交大后勤品格

做师生心声的倾听者,提升品质不停步

做校园防疫的推动者,筑牢屏障不停步

做校园生活的保障者,优化服务不停步

做校园文化的助力者,全员育人不停步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默默耕耘

践行一线意识

以“学在交大”为中心做好服务保障

为学校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她是交大2022年校长奖获得者:李梅

 

 

 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勤劳、奉献、责任、创新”的交大后勤品格,李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保障教学科研、服务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当作一个后勤人的不懈追求,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默默耕耘,践行一线意识,以“学在交大”为中心做好服务保障。

做师生心声的倾听者,提升品质不停步

后勤保障中心始终把提升质量、优化品质作为工作重心,李梅注重加强中心与校工会、学联等联系,建立沟通机制,耐心倾听师生对后勤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融入提升后勤服务品质的工作中。她听取学代会学生代表意见建议,牵头组织反馈学生提案,能够改进的尽快改进,因为政策条件等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沟通解释。2021年5月,学生代表提出轻食需求,中心在9月开学就在闵行和徐汇校区推出轻食专窗,受到师生欢迎。她协调处理后勤投诉建议,及时协调解决合理诉求。2021年10月,生命学院学生提出希望安排闵行校区至南洋北苑的短驳车,经中心与学院和相关部门协调,11月增开来回两个班次,得到学院认可。

做校园防疫的推动者,筑牢屏障不停步

后勤保障中心承担学校联防联控和应急保障任务,她积极参与方案制定和落实。沟通落实校内集中健康观察点的改造、物资准备,师生科研返工核酸检测,重大活动、区人大选举等师生核酸检测,新生入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校内数万人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等;参与组织闵行、徐汇校区应急演练。她总是与校内各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事前充分准备,事中坚守一线,事后妥善收尾。2020年秋季开学,她参与制定后勤保障方案,细化优化服务举措;开学第一个月,组织中心党员骨干突击队和学生志愿者团队,中午就餐高峰时段到各食堂引导有序排队、开展卫生防疫宣传,动态调整食堂分流措施;加强后勤内部疫情防控,制定《后勤员工防疫手册》,提高后勤员工疫情防控意识。

 

做校园生活的保障者,优化服务不停步

在分管餐饮工作期间,她牵头留校学生团圆饭、校庆等学校重大活动餐饮服务保障。2018年6月,77和78级校友返校,她多次到徐汇校区研讨菜单和供餐方案,校友套餐受到欢迎,成为工作餐的热门菜单。她投入大量精力优化校内餐饮和生活服务布局。2018年4月玉兰苑回归校园服务,引入罗森等品牌服务,想方设法让深受喜爱的“鸡蛋灌饼”重回校园,成为校园网红打卡点。2019年暑假,调整闵行校区第一、第二、第五餐饮大楼、徐汇校区教工餐厅布局,更新餐饮品种,第七餐厅做好餐饮服务准备,引进本市首家麦当劳校园店。

分管中心防汛防台工作,在台风到来前夕组织内部防汛防台检查,如台风“灿坤”等到来过程中,与应急抢险队共同战斗一线,守护校园安全,做好灾后恢复。

 做校园文化的助力者,全员育人不停步

后勤是学校“三全育人”“劳动育人”的重要阵地,积极融入学校育人氛围,2020年底,中心与学指委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她调动各部门共同设立绿篱修剪、垃圾分类等实践形式,近2000名学生预备党员参与。她与学指委共同研讨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组织中心项目落实,陆续开出厨艺学堂、电工学堂,参与组织完成学生自主设计种植责任区,2020级3000多名学生绿化除草劳动。

她积极参与组织后勤文化活动,如“中德法美食文化节”“我与交大同生日”等主题活动,开展元宵节猜灯谜吃汤圆、端午节包粽子等中国传统节日饮食文化活动。2020年9月,与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发起线上“光盘行动”,师生18万多人次参与;世界粮食日组织中心党员骨干共同到食堂开展节约粮食宣传;与团委联合组织启动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营造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

后勤无小事,事事皆需用心;

服务无限时,时时均显初心。

李梅作为交大后勤人的一员,

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怨无悔,

坚守服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

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