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保障中心党员参加“循声探秘•声动交大” 沉浸式校史情景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迎建党100周年,用好校内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2日,后勤保障中心党委组织第一、第四、第六、第七党支部30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活动。


“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是一次深入挖掘并展示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文化底蕴的全新尝试,通过创新模式,用身临其境的声效和音乐设计,结合现场实景表演,生动再现历史的印记,串联交大历史、人物、建筑、风物,以小见大地展现交大红色基因。


党员们在雨中体验这堂行走的思政课,戴上耳机,倾听讲解员深情讲述学校的光荣历史,追寻先辈足迹。上海交通大学从最初的南洋公学发展至今,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现场的表演和实景唤起了大家对历史的记忆,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当年交大师生救国救难的峥嵘岁月。


随后,大家参观了工程馆,见证了如刘西拉、施索华、来新民等教书育人楷模的事迹,党员们百年校庆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党员们一致认为,沉浸式校史情景剧是深入了解学校历史的一种生动形式,让大家深深感受了独具魅力的交大红色文化与交大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徐汇物业部:薛嘉霓)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