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交大校医的战“疫”日记(二)

发布时间:2022-04-29

今天是429日,也是我驻校疫情防控第52天。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过着半军事化的生活,24小时吃住在学校,一切行动听指挥。

早上630,我赶紧起床喝点水吃两块饼干,连忙戴着口罩冲下楼,套上隔离服,戴上一次性帽子,乳胶手套,跑去找校内生病的学生 ,昨晚已经联系好给学生们做抗原检测,显示为阴性的学生们集合后由我带领去做核酸检测。


这时太阳已经升起,碰到一位学生痛风发作,我急忙联系好应急保障车送医院就诊,其余同学跟着我步行去做核酸检测,我们医患一行八人排成一列纵队,静悄悄地走在校园的大道上,呼吸着室外清新的空气,沐浴着阳光,没有人说话,只听见脚掠过地上树叶的沙沙声,真像军人的行军。

等着大家做完检测,再领着学生们返回,我也赶快回到校医院,吃早饭洗漱,开始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工作。

我打开电脑,开始整理师生员工的用药需求,同时也要处理紧急事务,昨天视网膜脱落的同学急需联系车队师傅送汾阳路五官科医院进行术前检查;一位同事因家里刚一岁的宝宝高热、母亲心绞痛发作,需要办理相关手续等等。处理好这些紧急情况,继续整理用药需求,由于增加了南洋北苑徐汇校区师生的用药需求,所以用药需求一直都在递增,整理好这些,发给瑞金医院,瑞金医院根据清单进行配发,我再联系师傅去取药,师傅取回药物,我再进行药物匹配,通知各位联系人取药。


一直忙到下午,我又连忙登录校医院网站处理大学生医保参保补缴费的工作。同时,处理学生远程会诊的要求,帮着学生做好会诊前的病史资料准备,协助学生进入会诊群,联系好负责瑞金远程会诊工作的金主任,再由金主任根据学生情况分配各科会诊专家,约定上线时间,进行视频问诊,提供诊疗意见和建议等。


紧接着,我又赶紧处理老师咨询购买单抗生物制剂的方法;回访部分学生的病情;联系瑞金医院咨询板块的陆老师,反馈部分老师、学生线上咨询无人回应的问题等等。在此也感谢瑞金医院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和帮助。

忙完这些,当我端起晚饭的时候,饭已经凉了,就着热水吃好晚饭,解决温饱。又要开始视频会议,每晚8点多校医院例行召开徐汇校区疫情防控的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当天工作还不没有结束,随时可能有电话需要给予回复,解决问题。

这就是我忙碌的一天,周而复始的一天。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的生活、工作、学习早日恢复正常。

(校医院:夏志娟)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