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学校组织“志愿献血,强国有我”主题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1123日,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主题献血活动——“志愿献血,强国有我。全校上下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形成了以基层党组织全面推动,师生广泛参与的蔚然风尚,全天共计329人次光荣献血。

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现场环境消毒、人员测温、口罩佩戴以及健康征询等相关环节,加强循环保洁,全面落实防疫工作要求。为精准落实错峰、有序、安全献血,确保现场人员低密度分布,校红十字会通过线上分时段预约报名,做好人员分流;通过入场测温和健康征询,构建零安全隐患的放心献血环境。校医院安排医护骨干,在采血区和休息区为献血师生提供贴心医疗保健。

一大早,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来到献血现场,就每一个环节的设置进行落实查看。在采血区和休息区,向献血师生进行现场慰问,并送上暖心的话语;在医疗保健区,对医护人员的付出表示肯定并表达感谢之意。

基层党委全力推动爱心献血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献血工作,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党委书记董玉山、副书记杜夏明和学院工会全程陪同慰问,并为参加献血教师准备了鲜花。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计四名教师参加献血。女教师田春芝已经是第九次参加志愿献血,累计献血2200毫升。此次,她在献血登记表上郑重选择了捐献400毫升。田老师说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但如果都能尽己所能去发光发热,就可以给更多的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希望我们的微小付出能汇聚起来,成就他人健康的力量!


教师们非常支持志愿献血,积极参与学校首届教书育人奖一等奖获得者杨志彪老师一早赶到献血现场,光荣完成第十次志愿献血。一滴热血,一片真心,一份厚爱。杨老师用真真切切的行动,深深眷眷的大爱,诠释并践行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深刻真谛与浓情大义。献血环节完成后,杨老师又赶回紧张繁忙的工作岗位。


学指委积极响应志愿献血号召。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虞凌霄从岗位上赶到献血现场,光荣完成第二次献血。凯原法学院团委书记谢焕利用午休时间,从徐汇校区赶到闵行,光荣完成第三次献血。


学生骨干多环节深度参与主题献血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杰学同学,已经第二次参加志愿献血。刘杰学表示家人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深认识到正是有热心人的爱心,让温暖在血液中流淌,帮助病人解除病疼、抢救生命!整个献血过程中,填单、体检、化验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当看到从我身体里鲜红的血液缓慢的流入献血袋时,由衷感到一种欣慰,当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无偿献血证时,我感到一种认可,更是激励我做一名合格有爱心的热血青年。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刘文婷在这次志愿献血活动中拥有两个身份,她不仅是活动志愿者,而且是光荣的全血捐献者。刘文婷在看到志愿者招募通知的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利用课程空余时间全力做好志愿者工作,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真谛——周到、细致、热情。志愿者工作刚结束,她就按照预约时段,光荣加入献血流程。刘文婷表示在第一次献血的时候,受到了现场老师和志愿者的温暖帮助,所以非常希望能全过程加入到这个充满爱心的活动中,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将爱心不断传递。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大二学生热地力·玉山,先后两次承担献血志愿者的工作,并完成同场次全血捐献。他说献血这个并不陌生且饱含温度的词,让世界多了份安全,少了份担忧。在日后的日子里我仍继续将献血助人的信念和行动坚持下去。


奉献一份热血,贡献一份爱心。志愿献血是爱的传递,是信仰的传承,是责任的担当,更是 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集中体现。在交大校园,志愿献血,强国有我已然成为一种时代风尚。

(作者:王平)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