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工会组织开展女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后勤服务礼仪之茶道礼仪

中国是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茶礼文化更是传承千年的礼仪文化。为提高后勤女职工文明礼仪素质、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11月30日中午后勤保障中心开展“后勤服务礼仪之茶道礼仪”互动活动,活动由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主持。

邀请茶艺名师崔曰华从茶叶的分类及其特点、秋冬茶的选择、正确的冲泡方式、茶器等几个方面等阐述茶道文化。重点讲解了茶之源,即中国茶分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茶;茶之仪,即茶礼仪式展示,如何泡茶;再到器为茶之父,水为茶之母,即茶器具及不同的水对茶汤的影响。他现场演示泡制了三种茶供在场女职工品鉴,大家边品茶边了解如何正确饮茶、正确储存茶叶等。大家对茶文化兴趣浓厚,现场提了许多问题,老师也一一解答。


通过赏茶色、闻茶香、品茶味,后勤女职工们增进了对中国茶和茶文化的理解,提高了日常生活中品鉴中国茶的基本素养。

(作者:朱虹)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