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举办档案管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3

为了规范档案资料收集,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与教服集团工会联合,于710日下午举办档案管理专题培训。学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业务室主任李弋、副主任李娟、陈海燕和陈玉凤,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教服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龚培敏、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主席沈芳良及两部门档案管理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李梅主持。

陈海燕作了题为《规范档案工作、提高归档质量》的培训讲座,从档案定义、归档范围、归档要求、特色档案归档、档案服务利用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档案管理工作规范,以后勤业务相关档案为例,介绍了如何进行日常档案收集整理和分类归档,以及企业可归档的材料范围。参会人员就后勤业务相关的合同、工程项目材料、重大活动等由谁归档、如何归档等疑问展开交流,陈海燕等档案管理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李弋指出,档案管理工作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可以根据单位的年终计划和总结,及大事记来梳理重要档案,分门别类进行归档,今后还应注重保留校园建设管理影像资料,使历史留痕于档案之上,岁月凝固于档案之中。

李梅总结指出,档案收集整理来自日常、来自基层,后勤工作人员都应增强档案管理意识,大家要认真梳理部门工作中形成的档案材料,为学校后勤提升管理服务留下珍贵资料。

本次专题培训是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与教服集团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专题培训讲座的第二讲。培训让后勤工作人员了解了校内档案对于鉴证学校发展、促进未来工作的重要意义,回答了工作人员关于档案管理工作的疑惑和问题,将进一步促进后勤档案管理规范运行。

(综合办公室:赵晓力)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