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上调查

通知公告
关于科学合理使用空调推进节能减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

各学院()、机关部处、直属单位:

夏季来临,气温渐升,又到防暑降温季节,校内空调将大规模投入使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节能降耗形势下,既要保障师生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条件,又要做到科学合理使用空调,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现将合理使用空调的有关事项作如下规定:

一.  空调使用前须经检测,如发现空调投入运行年限过久或低效运行,应将其更换成变频节能空调或进行维修

二.  为保证清洁卫生和提高能效,建议空调使用制冷功能前进行清洁维护保养。不仅能做到无菌使用维护师生健康,也可达到节电10%30%的效果。

三.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物空调温度控制标准的通知》(国办发(200742)精神,夏季室内温度不得低于260C。空调设置温度每调高10C,可降低空调功耗10%,节电6%以上。

四.  为了节能降耗,建议工作期间晚开早关空调1小时(900时开机,1600时关机)

五.  在使用制冷空调的同时开启既有电风扇,舒适又节能。

六. 不得在门窗长时间开启状态下使用空调。

请各单位及相关物业部门遵照执行,发现不合理使用行为应及时予以劝导。

后勤保障中心

2021年6月16日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