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绿化大篷车”进交大,环保生态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1-11

116日,在上海市绿化委员会、绿化管理指导站的指导下,由闵行区绿化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江川路街道办事处协办的“绿化大篷车进高校”主题活动,在我校闵行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通过绿色市集、现场互动、生物影像展示的方式,汇聚了生态科普、自然美物、创意DIY、精致手作等原生态的自然元素,不用出校门,就为师生带来了精彩、有趣的绿色文化体验。

区绿委会、江川路街道、校外绿化科普与绿色文创机构等单位前来参与绿色市集,市集还融入了“交大元素”——后勤保障中心、绿格公益社团、教工摄影协会、教工花缘协会也都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工作内容,以知识竞答、图片展示、交流互动等方式传播和推广绿色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中午十二点,现场互动区汇聚了参与插花体验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兴致盎然,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边看边学,修枝剪叶,自己动手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插花作品,看着眼前一篮篮色彩缤纷、形态多姿的艺术品,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了明媚的笑容,构成了金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万物有灵——生态摄影作品展”展区共展出了包括交大摄影协会张帆老师、周思未老师和常非老师的校园鸟类摄影作品在内的三十余幅自然生态摄影作品,带领大家捕捉身边的美丽,领略自然生态风光。张帆老师和常非老师还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作体会。

活动主办方还给学校赠送了五十块常见树木铭牌,后续会挂在校园主干道及主要景点的树木上,以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校园植物。上海市绿化委员会秘书处彭春晓调研员、江川街道王春美副主任、校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苏卓君、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戴育明、校团委副书记周琰琳、教工花缘协会主席申晓辉教授、教工摄影协会主席张帆副教授等,共同出席了校园植物的挂牌仪式。

“绿化大篷车”进交大,以绿色为连接,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有趣的绿色盛宴,这一场充满自然、创意与文化的活动,带动师生了解城市绿色生态、学习绿化科普知识、参与绿化活动,大家兴致勃勃,收获颇多,为秋日增添了一抹温暖欢快的色彩。

(物业与环境管理办公室:闫莹雪)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