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开展防汛防台及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确保暑期校园安全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安全稳定运行,72022日,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党委书记蒋立峰、党委副书记李梅分别带队对闵行、徐汇和七宝校区进行了防汛防台、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各校区检查了防汛防台物资准备和预案落实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准备,尽量降低台风烟花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修剪、清理枯枝,加固树木,疏通下水管道,准备防汛防台沙袋,维护排水水泵,加强对高空悬挂物的排查,24小时应急队伍随时按要求进入备战状态。

检查组在闵行校区重点对校车队、变电站、树枝堆场、修缮工程项目等进行现场检查。查看校车车况,要求驾驶员务必注意行车安全;在KB05站查看了学校用电及各变电站运行监控情况;检查了第二餐饮大楼修缮项目的安全防护和应对台风举措落实情况。


检查组在徐汇校区检查了变电站、学生宿舍、员工宿舍、校医院、食堂等重点区域,查看了食堂加工、菜品留样,强调在疫情常态化下,高温季节更要严格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在学生宿舍重点检查了学生出入登记,要求管理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严格执行宿舍出入登记制度。

检查组在七宝校区重点检查了树木加固、重点保护建筑、学生宿舍、超市等的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7月中旬,后勤保障中心要求各下属部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此次检查是对前期各部门自查情况的现场督查,强化对防汛防台预案的落实情况,以及对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进一步筑牢暑期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后勤服务平稳有序。

(质安办:赵振霞)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