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我校开展2019年第五次“献爱心,做表率”主题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11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19年第五次主题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以“献爱心,做表率”为主题。活动当天,有来自8个院系和直属单位的16名教工完成献血,全天候共计387人次踊跃参加,交大师生以持久不变的热忱,对接临床用血短缺的紧要需求;以浓浓大爱,唱响交大人奉献社会,贡献社稷的主旋律。


   清晨微熙,校红会的老师来到献血现场,迎接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八点刚过,光彪楼献血大厅布置完毕,登记台、体检点、休息区、信息刷卡区、营养品发放台、采血点以及纪念品发放区等归位有序,指引明确。不到九点,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杜夏明老师、办公室主任华靖老师陪同参加献血的教工集体来到献血现场,雷雨老师作为全天首位献血者,在志愿者同学的指引下顺利完成登记、体检、信息确认与采血等各环节。张亮老师家小孩前夜发烧,张老师全力兼顾,坚持献血奉献爱心。此次图书馆有五名老师同时献血,图书馆在工作繁忙人手紧的情况下,统筹协调好窗口服务工作,安排献血教工安心休养恢复体能,暖心暖意做好关心慰问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老师自己带头献血,青年教师魏炜刚办理好入职手续,在上班第一天光荣参加志愿献血,以此纪念光荣入职。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老师现场关心慰问献血教工。杲光伟老师此次献血是在交大的第十次献血,他以实际行动扎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大爱精神。


    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张玉平老师全程陪同汤玉和刘欣欣老师完成献血。汤玉老师的父亲有三十余次无偿献血的光荣经历,汤老师深受父亲正能量影响,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的志愿献血活动,当天以良好的状态完成献血各环节。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李硕楠和赵子鉴两位同学,通过网络预约,报名志愿献血与志愿服务两项工作。两位同学在完成献血后,热情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在校红会老师多次劝说回去休息后,仍坚持为献血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获得大家好评。


    此次献血临近学期考试周,同学们课业任务紧压力大,为进一步做好献血组织保障工作,校红会为献血师生准备了暖暖的血糯米八宝粥、温度适宜的牛奶、软糯的小蛋糕和鸡蛋等,并由志愿者同学现场多次为师生端送餐饮小点,确保献血师生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完成献血。同时,校红会制作了精美的献血留影小手牌,丰富大家献血的情景体验,以情景体验提升献血感悟,以情景体验凸显教育主题。


    今年我校已有1715人次参加志愿献血,校红十字会还将在12月初组织一次主题献血活动。

(王平)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