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绿色校园产学研合作共建2019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11月27日上午,后勤保障中心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绿色校园产学研合作共建2019年总结会。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毅,以及后勤保障中心与电院电气系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齐井刚主持。


    电气工程系系主任邰能灵教授感谢后勤保障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教学科研、能源保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展望了双方合作共建能源互联网的未来发展空间。许少伦老师介绍了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过程中需要双方共同推进的工作,包括智能电网中心大楼外侧风力发电机、楼顶光伏发电、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户计量等方面的设计规划,以及智慧能源小屋的建设方案。后勤保障中心能源保障部沈海军总结汇报双方在2019年合作共建的成效,详细分析了变电站供电节能应用、电力监控系统升级等共建工作事例。会议通报了产学研合作共建的工作进展,对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之后,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共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尹毅强调合作共建体现了“学、研、用”一体的理念,希望双方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加强合作联动。蒋宏感谢电院专业教师为学校能源管理提供的有力技术支撑,共建对数据应用与人才培养都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未来双方把合作共建进一步做实、做细,在能源管理、项目申报、电气技术上加大合作力度,未来在学校能源管理上进一步发挥学科特长,做出交大特色。


    与会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继续共同努力,加强交流、挖掘需求、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校园能源管理、产学研结合及人才培养机制,继续探索合作共建新模式,为建设绿色节能校园贡献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摄影:梁克靖、张凯阳


供稿:许少伦、沈海军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