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建设节水型校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9

——上海交通大学节水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于 5 15 日~21 日举行。为积极响应全国节水宣传周的有关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师生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宣传主题,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节水型校园建设,为全面推进我校创建全国“节水型高校”示范单位,我们倡议:

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宣传节水知识,提高节水意识,注重生活细节,养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好习惯:

1、洗手之后主动将水龙头拧紧;

2、洗漱过后的废水可以用来擦地或冲厕所;

3、在洗衣前对衣物先进行浸泡以及减少洗衣液的投放量可以减少漂洗耗水;

4、餐具杯具洗涤时应控制水龙头流量,改不间断冲洗为间断冲洗;

5、洗浴时尽可能先从头到脚淋湿一下,然后全身涂肥皂搓洗,最后一次冲洗干净等等;

6、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现学校水资源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是一种美德,低碳是一种品质。让我们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携手并行,坚持人水和谐、绿色低碳。积极参与各类节水宣教活动,共同培育校园节水文化,营造全校崇尚节约氛围,为推动节水型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保障中心

2022年5月9日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