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主题教育】后勤保障中心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培根铸魂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4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组织第一期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学员近五十名学员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重温党史根脉中感悟初心使命。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徐云根以“伟大的奋斗——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为题上专题党课,通过丰富的史料展示了历届党代会的召开背景、会议内容和历史意义。他指出,党代会是党的发展进程中标志性的事件,是党的历史的重要节点,每次党代会都标志着党的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党面向未来遵循的前进方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共分为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学员们通过观看照片、影像、沙盘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重温初心使命。



此前,后勤保障中心已组织第一期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部分学员前往宋庆龄陵园参观学习。红色基地的现场教学和参观学习对学员来说是一场精神洗礼,激励党员骨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师生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优质、专业、现代”为目标,全面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综合办:吉嫱)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