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春夏学期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园艺学堂”生活园区绿化养护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4日,春夏学期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园艺学堂”生活园区绿化养护开课,后勤保障中心环境与修缮服务部刘念慈为主讲老师,洪家云为辅助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西13宿舍楼前绿地开展修剪灌木、清除杂草,让大家获得了生动有趣的劳动体验。



这片绿地是2021年由交大同学自行设计、种植的,需要定期养护,清除横生的杂草和野蛮生长的灌木。两位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园艺和绿化养护知识,手把手进行辅导,帮助没有园艺经验的同学们掌握园艺技巧。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学会了高效地修剪灌木和清除杂草。



这次生活园区绿地养护劳动是一件很考验耐力和毅力的任务,但是同学们的积极性并没有因为天气炎热而减少,都干得非常卖力。大家也一直相互帮忙,劳动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次养护任务顺利完成,园艺课堂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园艺学堂劳动实践,让同学们体检到校区绿化养护的不容易,同学们表示,以后将主动爱绿护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绿色校园。

(撰稿:李格清)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