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园艺课堂”东区大草坪拔草除杂

发布时间:2023-11-14

为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参与建设更加美丽的校园环境,102122日,校团委和后勤保障中心主办的秋季学期第二课堂“园艺学堂”开课,在东区大草坪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草除杂劳动实践。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李梅、环境修缮与服务部主管宾彬、校团委劳动教育辅导员汪睿翔参加活动,环境与修缮服务部刘念慈、洪家云任指导老师。活动共有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致远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凯原法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等13个学院的1000多名本科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通过观看线上教学视频,了解常见杂草的种类、对草坪的危害以及正确的除草方法。到场后领取手套和除草刀,在大草坪上一字排开,每个同学负责一块区域,开始除草。刘念慈、洪家云现场指导,并提醒注意安全。对难拔的大草,同学们互帮互助、协同解决,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杂草丛生的草坪变得整洁美观。同学们的汗水洒在了这片绿色草坪,也洒在了对美好环境的热爱之中。



劳动实践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草坪拔草除杂是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劳动教育经历,既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也更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表示会把环保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创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修缮与服务部:刘念慈、李格清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