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园艺课堂”冬季草花种植

发布时间:2023-11-14

11月8日,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园艺课堂”冬季草花种植在闵行校区玻璃温室花房举行。在后勤保障中心环境与修缮服务部刘念慈、洪家云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同学们亲手种下了各种草花,体验了绿色生活的乐趣。

活动开始,刘念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冬季草花的种类、特点,并示范了种植方法。随后,同学们分组到分配好的区域进行草花种植,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会了如何挖掘土壤、种植、覆土等基本技能,掌握了种植草花的方法。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几片花坛焕发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亲近自然,了解植物生长的过程,培养环保意识和绿色生活理念,并在劳动中体会团队合作、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同学们对这次活动反响热烈,表示通过亲手种植草花,不仅学到了园艺知识,也感受到了绿色生活的魅力,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和乐趣。

后勤保障中心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园艺课程,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绿色校园建设的劳动实践中来。


环境修缮与服务部:刘念慈、李格清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