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校医院成功举办推拿讲座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系列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12月20日,后勤保障中心校医院联合上海市中医医院推拿科专家团队为全校师生带来推拿讲座和义诊活动。活动由校医院院长刘金生主持,60余位师生参加。

上午,上海市中医医院特聘专家、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海派丁氏推拿传承分中心负责人纪清主任,全国武术冠军李阳医师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武术冠军带你一起解密八段锦”,教授师生如何用八段锦等中医传统方法缓解颈肩腰腿痛。纪清详细讲解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要领和练习技巧,强调了呼吸与动作的配合对于缓解疼痛的重要性。李阳身着练功服带领到场师生一起练习八段锦,并对每位参与师生进行动作指导,让大家都能通过标准的动作和坚持练习达到缓解疼痛、强身健体的功效。大家在互动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下午,纪清主任领衔的专家团队开展现场义诊。为使广大师生获得良好的诊疗体验,推拿义诊采取预约制,30个名额在“开抢”2分钟内“秒没”。活动现场,4位专家提供一对一的咨询和治疗服务,专家们详细询问病史,耐心解读检查报告,个性化为师生进行推拿针灸诊疗,诊治后还会耐心叮嘱大家平时要注意调护等,将中医养生的理念贯穿到体育锻炼和日常生活习惯中。当天室外温度很低,但室内师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师生健康的关心和关爱,还能够为大家有效解决切身问题,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此类活动,让更多的人受益于中医的神奇疗效。

本次讲座及义诊活动是校医院“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不仅是一次健康服务,更是一次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下一步,校医院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邀请更多相关领域的专家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大家不出校门就能享受一流的诊疗服务。

校医院:张思嘉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