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上调查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一次献血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生命无价、人道无界,救死扶伤、血浓于水。接受手术的病人、消化道大量出血的病人、严重创伤的病人、白血病病人等都需要输血。您捐助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乃至破碎的家庭,您的义举和真情将被永远铭记。当您的鲜血在别人的血管中流淌,当您的一次无私奉献让另一个人的生命重现活力,您献出的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是对生命的一份珍惜、对人间的一份关怀,收获的将是一份社会尊重、一种成长感悟、一颗仁爱之心。

校红十字会将于2021519日组织开展传承红十字精神,交大人携手同行主题献血活动,号召广大师生践行交大人无私奉献的品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时间】:2021519日(星期三)09:00-15:30

【地点】:校医院【从南门进入】

【报名方式】:

1.学生请登录同去网预约报名(51420:00开放)

2.教师请携带身份证现场直接报名;

3.14天之内参加过新冠疫苗注射的师生不参加此次献血。

献血流程:同去网预约报名现场签到并填写献血表格体检(身份证)刷卡登记献血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领取营养品。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安排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积极踊跃参加献血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2021年510

健康承诺与提示:

1.近14天内在校园内学习和生活,体温小于37.3摄氏度。身体健康,无咳嗽、咳痰、胸闷或呼吸困难等症状。

2.献血全程佩戴口罩。

3.献血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献血当日晨应吃些清淡饮食,不要空腹献血,适量饮水。

4.献血时保持良好心情,配合采血、护理。

5.献血后请放松采血手臂,手指紧压采血针眼处1015分钟,切忌揉搓;保持采血针眼处的干燥与清洁,24小时后可除去创可贴;两天内不进行 剧烈运动和高空作业,采血手臂当天勿提举重物;献血后只要正常饮食,多饮水,可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勿暴饮暴食、酗酒,不需要大补长休造成营养过剩,对健康不利。

6.献血影响健康吗?血液中红细胞的平均寿命为120天,白细胞为7-14天,血小板为7-11天。正常情况下,这些血细胞都在不断新陈代谢,维持着人体血细胞数的相对稳定。一个正常人的血量相当于体重的7-8%,若人的体重为50千克,则血量为4000毫克左右。其中有80%左右在血液循环系 统内流动,20%左右的血液贮存在肝、脾、肺等血库中。一次献血200400毫升,仅占全身血量的5-10%,完全可以依赖自身的代谢和造血能力及 时动员贮存的血液并通过造血器将成熟的各种成分释放到血循环中,所以说健康成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影响,更不会伤元气

7.献血安全吗?无论是献血车还是献血屋,工作人员都定时采用紫外线照射、喷洒消毒等方式进行环境消毒,质量管理部门还对献血环境进程抽检,以保证献血环境的安全可靠。采血时所用的全部耗材都是经国家卫生部门批准的一次性器材,不会交叉共用。因此,绝对不会因献血而感染疾病。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