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公益服务部门

上海交通大学校医院历史最悠久,南洋公学成立之初,设监院提调管理学校事务,就配备了医生,一直竭诚为广大师生提供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理疗、计划生育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

基本情况

主要诊疗科室设置:保健科 /全科医疗科/内科/妇科(闵行)/⼝腔科 /医学检验科 /医学影像科 /中医科

医疗设备:全自动五分类血液分析仪、尿液分析仪、低速离心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数字X光机(DR)、体外自动除颤仪、全自动血压计、自动身高体重仪、十二道心电图机、24小时动态心电监测仪、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诊断系统、电⼦胃镜等。

急诊量

闵⾏校区年急诊量约为8万人次;徐汇校区年诊量约为2万人次 。

服务范围

以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为重点的医疗服务;校内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传染病管理,学生入学体检和计划免疫接种,教工入职体检,健康体检联络,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等;学校大型活动现场保健;师生员工的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疾病咨询普查;康复理疗;协助学校完成计划生育、献血任务;饮食卫生的监督指导,等等。

工作时间


联系电话


大学生医保


体检服务


计划生育


校医院官方网站hospital.sjtu.edu.cn上海交通大学校医院

合作共建

与上海交通医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等合作共建。共建内容:专家门诊(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心内科、泌尿外科)、健康咨询、绿道通道、医生培养、合作研究、资源共享。


关于持卡就医

每年9月起,有意愿参保且承诺按规定缴纳下一年度居民医保费的入学新生,入学即可享受本市居居民医保待遇,但须及时足额缴纳下一年度居民医保费。

参保缴费建账成功的大学生可申领并持卡(包括社会保障卡或医疗保险卡实体卡及各类电子卡证)等,到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包括本校内医院和门诊部)就医。

在持卡就医直接结算前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现金垫付,留存医疗费收据、相关病史资料,待后续领取医保就医凭证后,凭医保就医凭证到就近的医保经办机构按照规定申请报销。




幼儿园职责:

教职工子女的入园管理、在园幼儿的教育管理及生活后勤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