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拳拳感恩心,志愿献血一起来!

发布时间:2020-12-01

——我校开展2020年第二次主题献血活动

11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次主题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以拳拳感恩心,志愿献血一起来!为主题。活动当天。共计393人次踊跃参加,交大师生以拳拳赤子之心,以感恩的行动成就大爱之举。



校红十字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疫举措。通过网络预约实现现场合理限流,构建分时段分批次低密度献血环境。同时,献血现场设置多环节测温点,多区域加设手部消毒流程并实现全程佩戴口罩等。上海市采血小分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个人防护与血液包装容器的消毒等。校红十字会对全过程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点对点查验落实,确保献血防疫工作精准有效。校医院加派精干医护力量,轮班上岗,对参加献血的同学贴心医疗保健。


十点刚过,王伟明副校长来到校医院,一一查问每个献血环节,亲切关怀献血师生,现场暖意融融。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陪同慰问。


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志愿献血工作,党委书记刘建新、副书记孟祥琦陪同教师和同学前来参加献血,并送上温馨祝福。

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刘冬赶到现场挽起衣袖,这已经是刘老师第十次志愿献血。


党政办王冲老师已经是第五次献血,其中两次是成分献血。成分血是目前临床救助非常紧缺的血液资源,每献一个单位机采血小板,通常需要40-60分钟。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张玉平全程慰问中心参加献血的教工宗小香和万艳。宗小香老师是第六次参加志愿献血,宗老师说,以前是为献血的老师拍照做宣传,后来被现场浓郁的大爱氛围感染,自己也加入了志愿献血的行列。

空天学院博士研究生袁明清同学多次参加献血服务工作,她表示,每次服务献血师生让自己感动于交大师生的奉献和博爱精神,她的师妹彭雅慧也在她的带动下一起来参加现场服务。


蒋立峰与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工会主席沈芳良前来关心献血工作,关怀慰问中心献血人员吴峥、季寅和现场工作人员。

(校红会:王平)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