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保障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527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老成都北路730号(原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1922716日至23日,中共二大在这里召开。纪念馆展区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并决定加入共产国际。

党员们在序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仿佛重回加入党组织的难忘瞬间。馆内珍贵的史料,生动的展示方式,让党员们走进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保障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在随后的参观中,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加深了对二大的了解。特别是在参观党章历程厅时,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及第一部党章制定和党章的历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一大和二大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经百年的苦难奋斗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复兴梦。

第三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更从党的历史中吸取了赓续前行的力量,激发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们敢于创新,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发扬勇于奉献,勇挑重担的老黄牛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闵行餐饮部:李乐乐)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