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与校妇委会联合举办 “百年追梦,童心常载”迎“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529日上午,校工会妇委会牵头,后勤保障中心工会承办的百年追梦、童心常载迎“六一”亲子植物科普主题活动在闵行校区植物标本园举行,校工会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卓君、后勤保障中心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中心工会主席沈芳良、100交小苗及家长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主持。

苏卓君简要介绍了本次亲子活动的策划背景,希望让“交小苗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充满知识与趣味的节日,活动得到了保卫处、团委的大力支持,有30名学生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由郭思航、王恒超、陈宇翔3名学生领唱,现场孩子和家长们共同演唱了《闪闪的红星》、《让我们荡起双桨》,点燃了活动氛围。

交小苗们分组参观了植物标本园,后勤绿化专业人士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讲解,孩子们还自己动手为太阳花、西红柿秧苗、辣椒秧苗翻盆,6岁以下组小朋友和家长参与了月季切花包装、植物贴画、植物颜料画亲子活动,6岁以上组小朋友参与了植物相框制作互动活动。小朋友们参与热情很高,园内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为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后勤保障中心与校妇委会多次沟通活动方案,中心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组织工作人员提前进行现场布置、准备活动原材料、优化每个活动环节。

小朋友们表示,活动让大家亲近自然,锻炼了动手能力,很有收获;家长们表示,孩子们在活动中缓解了紧张的学习压力,还学习到了植物科普常识,希望将来还能参加类似的亲子活动。

(综合办:赵晓力)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