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七宝后勤服务部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5

为提高后勤服务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技能,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713日下午,七宝后勤服务部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专项培训。特邀农业与生物学院安全生产培训中心赵小国、陈磊老师讲课,并邀请七宝后勤管理办公室共同参与,七宝后勤管理人员、一线工作人员、服务单位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在理论知识培训中,赵老师用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了缺乏安全生产意识导致严重后果,并从如何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部分岗位安全管理基本要求、消防安全要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为大家讲解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明确了安全工作的重点。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一起前往考试中心进行应急演练,应急演练包括急救演练和灭火器用法演练两个部分。


农生学院陈磊老师先进行急救知识讲解,并示范规范动作,随后开展实践演练。员工们个个自告奋勇,将手掌放在假人模型的胸口处,依照陈老师的指点进行按压,赢得一片掌声。通过演练,员工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技术要领,了解了遇到突发事件时现场急救的基础知识。



保卫处工作人员从灭火步骤、喷洒位置向大家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员工们也逐一按照灭火方法和步骤,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灭火。

通过开展培训和演练,员工们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理论知识,提高了实际操作技能,对于在日常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提高应急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七宝后勤服务部:吴佳婉)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