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党史学习教育】探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8

为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1224日上午,后勤保障中心第七党支部和幼儿园党支部的13名党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体验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9251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今虹口区召开。中共四大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第一次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指出农民是工人阶级的天然同盟者,第一次确立支部为党的基本组织等,对党的不断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再现的情景,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救亡图存的恶劣环境中,为了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未来,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中共四大纪念馆旁边的国旗教育展示馆。通过影像学习了解了国旗、国徽的诞生历程和国歌孕育的历史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取得的瞩目成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气息的同时,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探索红色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交大师生员工,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大幼儿园:侯怡青)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