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预防冬季火灾,1117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特邀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所骋为后勤员工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班组长、业务骨干及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闵行校区各部门线下参加,七宝、徐汇校区和幼儿园线上参加。培训由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宝荣主持。

中心副主任许勇指出,大家要注意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安全要点,如交通安全,冬日作业安全等,强调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落实安全生产“四不伤害原则”。

所骋从燃烧的本质、火灾的危害、灭火及火场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感受到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后要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工具,以及如何自救逃生,保护生命安全。

通过培训,后勤员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安全用火、科学自救重要性的认识,从而增强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安全用火的自觉性;进一步理解了预防火灾及发生火灾时基本逃生自救方法,为日常生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质安办:朱虹、赵振霞)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