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主题教育】后勤保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19

——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517日,后勤保障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主持会议,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结合丁奎岭校长专题报告学习交流。


蒋立峰以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之力开创后勤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结合后勤事业改革发展交流心得体会:一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破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增强业务的整体性、协同性;三是始终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后勤事业发展的主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以优质、专业、现代为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团结全体后勤教职工万众一心向前进,开启后勤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以用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为题交流学习体会。一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后勤服务品质;二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中心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第四组调研高校节约型绿化养护策略、提升校医院服务能级,要总结和借鉴经验,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心副主任戴育明以以学铸魂担使命,守正创新勇前行为题分享学习体会。一是把握方向、站稳立场、明辨大势、坚持原则,以全面、系统、联系的观点来认识、分析、处理问题;二是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强化使命担当,切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坚持与时俱进,提升业务能力;四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面推进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中心副主任齐井刚交流了六个必须坚持的学习感想。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分析把握学校发展和后勤发展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及其本质,不断深化对后勤工作规律性认识,不断适应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强后勤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建设绿色、和谐、美丽、健康的生态文明校园。

中心副主任许勇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科学的世界观是认识问题的出发点;二是强大的方法论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六个必须坚持是强大的方法论、引领发展的方法论、系统完备、相互支撑的方法论,要用于指导后勤工作。上周赴华东政法大学和宋园调研,交大植物标本园东扩后,东西区贯通可借鉴经验,提升校园环境整体质量。

蒋立峰总结指出,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保障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不竭动力。同时,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工作做扎实,确保取得实效。

(综合办:赵晓力)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