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共庆华诞,志愿献血”主题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9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春季学期第五次主题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以“共庆华诞,志愿献血”为主题。活动当天,共计347人次踊跃献血。

早晨七点半,校红十字会的老师和志愿者来到献血现场,有序完成上岗培训。后勤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师生准备暖心的点心,不到八点温热香甜的爱心粥和软糯的点心全部送达。八点半,上海市血液中心的采血小分队着装清新地统一来到现场,快速完成物资搬运,并布置好体检、全血采集、血袋准备和献血证发放等各点位。校医院安排骨干医护加强全过程保健。近九点献血各环节启动,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李梅到场亲切慰问献血师生、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

挽起袖子,用行动为健康鼓劲;献出热血,让爱心为生命加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和农业与生物学院等积极组织,争做先锋;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凯原法学院、致远学院、设计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深入发动,奉献引领。各二级单位以“我健康、我献血、我自豪,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可爱交大人”为行动信念,纷纷踊跃献血。

每一次的献血现场都会出现很多感人的故事。凯原法学院研二同学高帅旗第二次献血,做到了退伍不褪色,学院还有一名退伍同学孙腾鹰第三次参加献血,他表示,很幸运在国庆前夕参加献血,以实际行动向曾经的军旅岁月和祖国74周年华诞致敬;农业与生物学院退伍大三同学陈永胜第一次献血,他说:“在看到自己的血液被收集好贴上标签并送往血库,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满足,献血让我明白了奉献和分享的意义。”

在交大校园,志愿献血是传统,是风尚,是信仰。在教工群体中,志愿献血已经广泛深入人心,机关部处和院系踊跃参加。保卫处李为强老师已经第九次献血,他说:“献血是一种高尚品行,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净化,让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保卫处朱叶坚老师此次是第八次献血,他说:“能用自己的热血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我感到光荣和自豪。”李政道研究所的倪邦辉老师跨校区赶到现场,如愿完成第二次志愿献血,之后又奔赴工作岗位。

上海交大秋季学期还将举行两次志愿献血,以实际行动展现交大人的无私奉献心和拳拳赤子情。

(校红十字会:王平)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