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召开秋季学期专题培训暨2023年第3次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7日上午,后勤保障中心召开秋季学期专题培训暨2023年第3次书记工作例会。校纪委副书记金翌昀、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中心党委书记李梅及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委等近30人参加。会议由李梅主持。


金翌昀以严守规矩纪律底线,共同做上海交大清新政治生态的守护者与建设者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围绕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正身立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立足岗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拒腐防变几个方面,强调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共同做上海交大清新政治生态的守护者与建设者。


汪雨申以“新时期学生思想特点调研分析”为题作专题报告。他根据学指委近年来对在校学生的跟踪调研,总结了当代学生的六个代际特征,着重分析了我校学生的思想特点、行为特征和心理特质,表示思想政治工作要结合学生特点,让他们“听进去”。


李梅传达了全国和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邢连清结合多年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从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创建、微党课大赛的发动准备等方面分享了管理经验。

各党支部书记就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第二党支部书记林松介绍了组织生活会情况,党支部还将加强内外联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第三党支部支委徐建国分享了支部结合餐饮工作开展理论学习,以及立足岗位提升餐饮服务品质的思考;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洪武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党支部的沟通交流,共建徐汇美丽校园;第五党支部书记徐勤忠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推进与环境、物业、交通保障工作融合;第六支部书记刘祖强介绍了理论学习及走访调研情况,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支部联动;第七党支部书记郁萍支部开展的党员自愿责任区设立等,将进一步加强与终身教育学院沟通;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杨津琪介绍了结合理论学习完善幼儿园管理制度等情况,将以70年园庆为契机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刘金生介绍了体检中心建设等工作,将进一步提升校医院服务品质;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华伟民、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秦晶、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尹顺昌和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黎健良介绍了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退休党员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

李梅总结指出,后勤党建工作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以后勤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学习实效;二要持续建设廉洁文化,引导每一位后勤党员骨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夯实党员教育,做好主题教育整改后半篇文章。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骨干带头,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做好组织保障,倡导全体党员岗位建功,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


(综合办:赵振霞、赵环宇)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