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参加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

发布时间:2023-11-17

1111日上午,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开幕。本届美食节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后勤保障中心闵行餐饮部主管徐建国带领厨师长倪小健、吴启飞、董国献、尹爱国及闵行餐饮部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美食节以“青春饭 追‘光’者”为主题,旨在深入开展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价值观念宣传。全市40余家学校和相关单位汇聚成“高校美食市集”,大厨们以精湛的厨艺带来了融合经典传承与特色创意的118道美食,彼此切磋的同时也相互取经。

上海交通大学团队的三道用心呈现美味巧思:熊猫奶黄包、达州灯影牛肉、海菜花开,吸引了主办方领导、现场嘉宾的驻足。海菜花开这道菜品,不仅在味道上引人入胜,以有“水质试金石”美誉的云南洱海海菜花为食材制作的一道酸辣凉拌菜,更讲述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孔海南教授及其团队扎根西南20余载,治理洱海水清花开的故事。菜品创意展现了对创新与美食文化的不懈追求,展示了后勤服务与立德树人、生态文明建设的紧密融合。



美食节聚焦绿色环保、后勤育人、餐饮标准化等关键词并设置专题展区,让师生们在大饱口福的同时,更提高了餐饮从业人员对健康、安全、绿色、多元的校园餐饮的认识。

后勤保障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业务骨干参加此次活动,提高绿色创新、服务育人意识,为更好立足岗位、服务师生进一步夯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交大后勤“优质、专业、现代”的管理服务目标,为师生带来更安心、舒心、创新的高品质餐饮服务。



闵行餐饮部:沈浩珺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