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举办办园70年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办园70年庆活动在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徐汇区教育局局长王彤,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王琳媛,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卓君,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李梅,徐汇区三级调研员钱佩红,徐汇区学前教育科科长农若安,机关部处、院系,属地街道相关单位代表、姐妹园园长、园友代表,后勤退休老领导及老教师代表、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共600余人参加了园庆活动。

王彤致辞,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多年来取得的办园成效及良好社会声誉,高校特色办园路径体现了徐汇区学前教育发展的多元性。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参与全区高质量幼儿园建设,二是积极参与全区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加强合作共建,三是持续探索办园特色。徐汇区教育局将继续在政策、经费投入和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和保障。

幼儿园园长杨津琪做园情汇报,回顾了幼儿园70年的耕耘足迹,交大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持“饮水思源 爱的摇篮 快乐生活 健康成长”的办园理念,用优质教育成就“交小苗”们美好的童年。随后,播放幼儿园园庆纪念片《我与幼儿园共成长》。

依托交大雄厚的教育资源,为进一步建设“科艺融合”特色项目,打造具有高校办园特色的高质量幼儿园,设计学院、学生创新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基础教育办公室、教育学院和交大幼儿园签署“高质量幼儿园共建项目”合作协议。

于朝阳为顾美凤、丁宗兴、阮晨、汪诚诚、赵华五位老园长颁发感谢状,感谢她们为幼儿园发展做出的贡献,小朋友为老园长献花。校工会副主席郭俊华将1987年1月幼儿园迁址到虹桥路84弄内时老校长朱物华夫妇为新园落成剪彩的照片赠送给幼儿园。

张安胜代表学校,向历届幼儿园老园长、幼儿园退休老师、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慰问,向关心、支持幼儿园发展的学院、家长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总结指出,幼儿园老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健康快乐自信的“交小苗”,让他们从小埋下好学奋进、强国有我的种子。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幼儿园的发展,希望幼儿园今后在徐汇区教育局的指导下,依托交大优质科创、文化资源,不断提升保教水平,加快打造高质量幼儿园。

幼儿园师生、家长献上园庆文艺汇演,亲子舞蹈《宝贝宝贝》、上海话童谣《寻味上海》、音乐剧《长大以后》、师幼共舞《一起向未来》,为幼儿园送上童真满满的祝福!家长代表汪雨申、94届园友代表汤逸妮发表了感言,回忆与幼儿园的缘分,难忘浓浓师生情谊,共同祝愿幼儿园再写辉煌,再谱华章!

七十载桃李芬芳,从华山路的三间教室到六千五百平方米的现代化园舍,交幼人始终不忘服务于交大、植根于交大的初心,一批批 “交小苗”从这里逐梦启航。立足新起点,交大幼儿园将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大幼共融,共筑爱的摇篮,共同谱写高质量幼儿园建设新篇章。


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