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提升后勤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后勤服务保障安全,1115日,后勤保障中心特邀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谢鹏辉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实操演练。中心主任助理、餐饮与商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双双、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宝荣、闵行餐饮部主管徐建国、副主管姚丹、餐饮从业人员及各商业网点服务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由沈宝荣主持。

谢鹏辉从火灾发生的原因、着火后的应急处置及安全逃生方法等方面,结合典型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普及火灾预防、自救逃生知识。



灭火实操演练环节,保卫处辅助人员在现场设置燃烧桶模拟火情,消防人员就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进行现场示范教学,然后指导后勤人员进行现场实操。演示讲解后,参与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灭火实操,现场组织有序,灭火演练顺利完成。






初冬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后勤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遇到火险时的基本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朱虹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