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校医院联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专家医疗咨询和健康讲座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弘扬健康理念,关爱师生健康,12月26日,校医院联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专家在闵行校区校医院举行“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大型医疗咨询和健康讲座活动。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立峰、党委副书记卫善春、市六医院10多位专家、校医院院长刘金生及医护人员、众多师生出席、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呼吸内科、胸外科、骨科、康复医学科、妇产科、眼科、超声医学科等多个科室的10多位专家,齐聚一堂为师生提供专业的、便捷的健康咨询服务。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包括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生活方式的培养、慢性疾病的康复与保健等。同时,专家们还针对不同年龄段和性别的常见健康问题,提出了相应的预防和保健建议。此次活动还特别开设了义诊环节,专家们为预约师生提供乳腺、甲状腺等的超声检查服务,并给予了相应的健康指导。

超声医学科王燕主任带来的“体检超声报告的解读”健康讲座在校医院二楼会议室同步举行,讲座内容从科普到专业,详细剖析了超声报告中各种问题的成因和处理方向,会场座无虚席,现场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王燕主任耐心的为每位到场咨询师生解答了超声报告中的各种疑问。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150余人前来咨询,近80人聆听讲座人,20人“秒光”超声检查预约。活动在师生们的欢迎里拉开序幕,也在师生们的感谢里圆满结束。如何发挥附属医院优势、持续让优质医疗服务进校园是广大师生所关注和期待的,校医院将不忘初心与使命,实践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系列主题活动,邀请更多相关领域的专家进校园,以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为广大师生的健康贡献应有力量。


校医院:张思嘉、王钰清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