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后勤保障中心工会开展“水仙雕刻 喜迎龙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凌波仙子生尘袜,水上轻盈步微月! 适逢水仙花花期及雕刻时节,在中心工会主席沈芳良的精心策划、环境修缮与服务部主管宾彬的大力支持下,1月3日,工会在园林楼组织开展了“水仙雕刻 喜迎龙年”水仙花雕刻活动,希望通过活动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审美情趣。

绿化专家熊伟介绍了水仙花雕刻的悠久历史及文化意蕴。水仙花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水仙花球根可雕可不雕,但雕刻不仅促进花芽健壮、控制花期,还能培养不同造型、提高观赏价值。

水仙花雕刻是个技术活,指导老师详细讲解了水仙花雕刻的方法及要点,并现场操刀示范。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在场女职工专注仔细地开始雕刻之路,从刮泥、剥鳞片到刻花苞,大家欢声笑语不断,放下工作的疲惫,变成“好奇的学生”,沉浸在水仙花雕刻的魅力中。经过女职工们的巧手,水仙花球根呈现出独特的艺术美感。

水仙花语是纯洁、团结、幸福、圆满,雕刻活动结束后,大家带着雕刻的作品回家,栽培养护,静待水仙花开迎新春,阖家团圆幸福迎接2024龙行龘龘。


工会:夏志娟(校医院)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