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网站!
后勤保障中心
Logistical Support Center
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网上调查

新闻快报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落实五部委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贯彻落实五部委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级,筑牢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3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图信大楼召开落实五部委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于朝阳,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毛岚,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顾中忙,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卫峰、食品科科长耿雪菁,江川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鲍平,以及学校安全保障委员会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保卫处、农业与生物学院、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领导,师生代表,餐饮与商业管理人员,引进服务企业管理人员等1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立峰主持。

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戴育明解读了国家五部委和上海市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餐饮部门和服务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措施上扎实到位,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打造“安全、绿色、良心”的校园餐饮。

赵卫峰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健康,责任重于泰山。他梳理了闵行区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类型,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有害生物防治力度、做细做实原材料溯源、严格防范生熟交叉风险、善用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做好食品安全的具体要求。

毛岚表示,高校要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食堂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高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推动餐饮服务育人和劳动育人深度融合,营造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于朝阳总结讲话,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常抓不懈、严字当先、共建共治,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级,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要坚持以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餐饮管理服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一餐一品”,持续擦亮“食在交大”品牌,提升服务效能和师生满意度。

学校餐饮部门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面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餐饮与商业管理办公室:闫莹雪


顶部 微信二维码 底部